首页
资讯
休闲
青春
校园明星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校园明星 > 校园明星 > 正文

江南大学张立冬:不折腰于生命的困难

与普通人相比,张立冬的人生路走得更加艰难。哪怕只是穿衣、上楼下楼这样的小事,对张立冬而言,都是不折不扣的挑战。从小学到大学,十几年的风霜雨雪中,身体上的固疾使他要面对的病痛比别人多很多。但他从未将自己看作是“生命”的残缺者。

也许是上天被他的精神所打动,求学的道路上张立冬自认走的颇为顺畅:轻松地考上全市最好的中学——无锡市第一中学;接着又顺利的走进了心目中理想的大学——江南大学。进入大学以来,他依旧认真学习,成绩总是名列前茅。2011年获得了2010年度“中国大学校自强之星”提名奖。20119月被推荐为本校免试研究生。20126月毕业时的学位论文也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。

读研之后刚入学的他就获得了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,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一篇EI会议期刊论文。研二是三年研究生生涯中关键的一年,他先是参加了第十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。参加建模比赛需要连续四天四夜共100个小时进行研究、思考、讨论、编程、撰写论文等等。在这四天四夜里,他和团队小伙伴们通宵达旦、绞尽脑汁,顺利完成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三等奖。之后,他努力专注于专业研究,擅长思考、比较活跃的他经常主动向师兄和导师请教并与之讨论。经过不下于八九次的精心修改,他终于在20145月发表了一篇导师为第一作者、本人为第二作者的SCI论文。此外,他还在其导师的项目组获得了一项导师为第一作者、本人为第二作者的专利!

不过,“英雄也有烦恼”,张立冬终究要走上社会。从20149月底至12月中旬,他忙活了两三个月,参加了学校的各种企业招聘宣讲会,也在各大招聘网站投递了海量简历。因为他的特殊情况,不少企业都以“工作需要经常出差不方便”为由婉拒。找工作需要经常出去参加笔试面试等,有时甚至还需要去外地城市,所以腿脚不便的他也常在母亲的陪伴下奔东奔西。然而,他并没有因为别人的异样眼光而轻视了自己的才华,也从来没有因为诸多困难而气馁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最终,经学院老师的推荐,他凭借自身的优异才能打动了一家德资世界五百强企业——英飞凌科技(无锡)有限公司,成功获得了一份薪资待遇都很不错的工作。

求学路上,张立冬始终坚持做到最好。天生好强的他还给自己安排了另一个任务——学书法。从小学二年级开始,张立冬便对书法产生了浓厚兴趣。但由于手指没有正常人灵活,一开始他学起来很吃力,但靠着那股不怕苦不怕累的耐性,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瓢泼,他都坚持去少年宫学习,从不因天气恶劣而缺课。为了兼顾学习和练习书法,他每天都尽可能合理的分配时间。进入高中后,学习任务更加繁重,但他依旧没有放弃练习书法,平时没空练习就在周末抽出时间来写上一回。从1998年至今十几年已经多次在许多省、市、国内、国际书画比赛中获得过各级奖项,并曾为无锡市顾毓琇纪念馆题匾。

站在“毕业”的关口,张立冬知道旧的结束是新的开始,未来的前方还有很多磨难在等着自己去征服。同时,他想呼吁所有的残疾人挺起胸膛,积极的面对人生。他相信:只要是雄鹰,就会有“鹰击长空”的时刻!

分享到:
  2017-05-15  21288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