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资讯
休闲
青春
校园明星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校园明星 > 休闲 > 正文

重庆16岁游戏天才保送北大 学数学就像谈恋爱

李爽爱帮助人,平时也喜欢给同学辅导功课

距离高考还有3个月时间,但16岁高三学子李爽却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到校上课,这是怎么一回事?今日,记者联系上李爽,他来自重庆育才中学高三(1)班,因为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中获得金牌,北大给他寄来了预录通知书。而获得这枚金牌也在李爽意料之中,他说学习数学就像谈恋爱,最重要的是感觉。

游戏天才保送北大

昨天上午,李爽启程前往江阴,参加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的训练。对于李爽的离开,班里同学充满羡慕。“平时没见他熬夜补课,但就是考得好。”李爽的同学王杰说,高中三年大小考试,李爽总是排在年级前两名,平时还爱和同学打游戏。大家都好奇,李爽是怎么学习的。

可看来看去,李爽似乎和大家完全一样,无非就是上课下课。班主任王田丽对他的评价则是能将学习和玩耍分开。

“我们经常在一起玩三国杀,但多数时候都是李爽赢。”有一次班里同学玩手机游戏,其他人用了半小时才闯过9关,李爽仅花了10分钟就打到99关,秘诀就是使用奥数中的组合数学知识。

而这些知识的获得,大部分是李爽自学而来。

分享到:
  2015-03-14  36640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