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资讯
休闲
青春
校园明星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校园明星 > 休闲 > 正文

树枝要掉下来了 工科男计算伤害公式

树上的树枝快掉下来了,正常人的反应是赶紧躲开,立即通知相关部门。但在工科男的世界里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。

3月11日,网友“拖孩十号”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树冠照片,用醒目的颜色圈出其中一根大树枝已经断裂,挂在其他树枝上,随时可能会掉下来。“拖孩十号”在微博中一本正经地写道:“假设此树枝被风吹落正好砸在路人头上且缓冲时间t=0.1s,根据gt2≒HV2=2gH,Ft=mv,P=F/S,此人头部压强P=667kpa,估计会很疼的,望学校能尽快消除这一隐患”。

这条微博引起了一大群网友的感叹:“太牛了!”经记者查询,“拖孩十号”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生。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对此表示,这处隐患已经被学校保卫处清除。他还笑称“这是工科男理论联系实际、学以致用的典型案例之一”。

分享到:
  2015-03-14  25929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