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资讯
休闲
青春
校园明星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校园明星 > 青春 > 正文

大学食堂“餐饮君”播歌曲 学子天天忙抢楼

如果抢楼够快,那么,食堂就会专门为你播放你点的歌曲,同时送上祝福。这是杭州师范大学里最近受到学生热捧的事。

新浪微博上有个“笨笨熊餐饮杭师部”,学生前一天留下想听的歌名和祝福语,食堂“餐饮君”就会在次日用餐时间放歌道祝福。为什么说是“抢楼”,因为“餐饮君”每天只播放前20楼留的歌曲。

抢不到楼的还在抢,抢到楼的直喊开心

杭师大一间寝室里,四台电脑前,四个姑娘正忙着刷微博,“已经抢楼三天,都没有抢到,今天是室友生日,想给她送个祝福,一定要抢到啊。”陈同学说。

另外一间寝室里,小杨很开心,上周四是他和女友恋爱周年纪念日,想了很久都想不好送什么,所以在微博上抢了楼,请“餐饮君”播放《屋顶》这首歌,说好当天中午12点20分播放。

“餐饮君”准时播了歌曲,还送上了祝福。小杨的女朋友听到,当场感动得哭了,说:这是她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。

抢到指定楼层的同学,还能获得免费餐券。小何就是一个幸运者,获得了豆浆、牛奶、烤鸭饭等餐券。她兴奋地告诉记者,每天的点歌抢楼活动她都参加,“不仅能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,还能免费拿餐券,开心啊。”

播放歌曲的“餐饮君”,也被大家叫成“温暖君”

播每天抢楼的20首歌,“餐饮君”还会播其他歌曲,很是应景。省考的那天,“餐饮君”播了《加油歌》,祝同学们考试顺利。下雨的日子,“餐饮君”播《下雨天》,同时提醒大家出门带伞。

网友“serena慧慧-spring”发帖说,“餐饮君”简直就是“温暖君”,太有爱了。

“和我印象里的食堂不一样,‘餐饮君’会提醒我们天气变化,注意保暖,感觉很亲切。”网友“宝宝贝尔” 留言说,看“餐饮君”的微博是她每天必做的事。

说起“餐饮君”的温暖事,女生张燕萍也有感触,“上星期一我点了罗志祥的《有我在》,但错过时间没有听到,‘餐饮君’知道后帮我补播一遍,事先还特地发私信告诉我播放时间,实在太贴心太有爱了!”

“餐饮君”是食堂经理,对抢楼点歌蛮有成就感

“餐饮君”,微博 “笨笨熊餐饮杭师部”的博主,他到底是谁?

他是杭州师范大学仁园一楼美食广场的经理黄一鹏,80后男孩。

只要有空,黄一鹏就守在电脑面前,在微博上回复留言,记下同学们的点歌曲目。他说,这个抢楼点歌活动,从3月9日至今已经吸引了200多名粉丝参与。

问到怎么想到办这个活动,黄一鹏腼腆地笑了笑说:“我当初的想法蛮简单的,因为自己喜欢音乐,就想给大家播音乐增加乐趣,没想到反响很好,学生很喜欢。”

黄一鹏说,如果有同学需要特殊祝福,他会将祝福语音合并在歌曲里,然后通过网络传送到餐厅办公室,接着,祝福就会在指定时间里送出。

分享到:
  2015-03-14  26408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