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资讯
休闲
青春
校园明星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校园明星 > 资讯 > 正文

郑州14岁男孩入选奥数国家队被保送北大(图)

滕汭与他的热血漫画

也许你不知道滕盛这个名字,但如果你是“大金华论坛”的资深坛友,或者恰好最近逛过坛子,那么你一定看过“儿子大才,手绘二中生活漫画”这个帖子。

帖子的楼主“东金渔歌”叫滕汭,是滕盛的老爹,也是滕盛的“伯乐”。这个老爹不止“偷窥”了儿子的QQ空间,还偷偷从里面扒出了儿子平时手绘的漫画,骄傲地公之于众。

帖子点击率近7千,滕盛和他的热血漫画毫无悬念地出名了。

昨天,我们在金华二中高三(1)班门口见到了滕盛。最新消息是,这个小小热血“漫画家”暂时封笔中,因为他的热血高三只剩最后几十天了。

漫画快刀手

A4大小的画20分钟搞定

画的多是高中生活

见到滕盛时候,他正在旁观同学打乒乓。近距离的第一眼,觉得他清瘦,话不多且语速慢,确实有点埋头苦耕的漫画家感觉。

滕盛的漫画大多是讲金华二中的生活,第一幅讲的是室友们出操迟到,不过已经很难找到了。“画好就夹在课本里,时间长了,很多都找不到了。”他都记不清自己一共画过多少张,“基本上画一张成一张,很少有报废的。”

热血系的《火影忍者》,是滕盛最爱的漫画。所以一开始,他尝试把班上的每个同学都画成《火影忍者》里的人物。“后来应众多同学要求,变成Q版漫画了,他们还觉得我把自己画得帅,其实没有啦。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的室友洪同学立马凑过来打岔。他从教室里拿出一张滕盛的作品,指着上面的人物投诉:“哪有,你看他把我们画得那么丑,把自己画得那么可爱。”

为了证明没有偏私,我们请滕盛现场画幅自画像,他刷刷几笔一勾就完工了。人画一对照,挺像那么回事儿。

从自画像的速度可以看出,他是个快刀手。用一支铅笔、一支签字笔、一支黑色记号笔、一块橡皮还有一把尺子,画一幅A4大小的分格漫画,20分钟就可以搞定。“画完之后用手机拍下来,等到每周回家,再用美图秀秀给画面做旧,最后加上事先想好的文字,这个过程倒是有点慢。”

高三冲刺时

上课画画惹恼老爹 父子约定暂时封笔

从论坛上晒出来的漫画看,滕盛是有那么点基础和天分的。果然,他从4岁开始,学了近8年的国画。之后因为太热爱漫画,他又上过十几节漫画课,但没有系统学过,只是有事没事就练练笔。

滕盛说,他老爹晒在网上的漫画,是他从高二开始,利用课外时间画的,当然偶尔提不起精神学习,也会画来解解闷。所以,他的漫画除了画风时有变化外,质量也时好时坏。他承认,画得不好的那些,确实是上课时偷偷画的,这让当爹的略有恼怒。

于是,父子俩最近约定:暂时封笔,接下来的几十天冲刺时间,要好好准备高考(微博)[微博]。

按照班主任的说法,滕盛的美术特长明显,语文也很好,作为艺考生很有优势。为此,滕盛高二时特地去学了素描和色彩。“虽然我学过国画,但素描和色彩的基础是零,不过艺术是相通的,所以上手很快。”

目前,滕盛已经通过浙江高考美术类专业统考。我们以为他会继续漫画这个行业,但他的目标却是考一个省内的大学,考一个设计类的专业,“漫画只是爱好,感觉现在国内要靠漫画吃饭挺难。”

他们眼中的滕盛

同班同学:他是“三流画家”

下课时间,滕盛拿出自己仅剩下的几张漫画给记者看,班里也顿时沸腾起来,几乎所有男生都围了上来。他们说,滕盛在班上有个外号,叫“三流画家”。

其他男生也叽叽喳喳地说,漫画里哪个人物是班上的谁,都能认出来。记者留意看了一下,虽然漫画中的人物形象都是Q版的,但确实能在班上找出原型。

班主任:这孩子很有才

班主任沈健全老师开口介绍滕盛的一句话就是:这孩子很有才的。

沈老师知道滕盛偶尔会在学习时间画画,但她并不强行阻止。“往往有特殊专长的学生,以后会有更宽广的天地。如果他愿意,毕业时可以搞个漫画展,或者给大家画个毕业照,相信一定很有趣。”

另外,沈老师还透露,小滕除了画画好,文言文作文也是相当了得。

老爹滕汭:儿子让我很骄傲

“觉得很意外,儿子能画得这么好。”滕汭说,自己很为儿子感到骄傲。“其实他在四年级的时候接触过漫画,但也就十几堂课。”说到一半,他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分享到:
  2015-03-14  27031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